党的建设谱新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党的建设谱新篇

2021-10-22 13:1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老人家,您头发这么长,该修剪喽。”

“那你帮我剪了哇!”重阳节,思南县卫健局组织党员干部,到该县天桥乡走村串寨,慰问孤寡老残人员时,发现该乡湾里村苏上组苏尚瑜老人头发较长,但因离集镇较远,加之腿脚不便,平时很少出门,慰问人员立马找来理发工具,现场当起了理发师。

“您不要动哈,我不是专业的哟。”现场你一言我一语,场面和谐温暖,一阵“咔嚓咔嚓”后,老人拿起镜子照了照,“这下年轻多了。”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跑跑腿、谈谈心、理理发,是思南县加强党员干部政治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生动体现。

今年以来,该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递温暖和关爱,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办不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大大增强了群众幸福感,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

5年来,思南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同时,该县各党委(党组)集中学习2200余场次、专题研讨1000余场次。各级党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500余次,组织生活会5500余次,“三会一课”13.5万余次,党员活动日6.1万余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

5年来,思南县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从各单位和乡镇,分批、分年度选派8791人次驻村帮扶,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提拔或进一步使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700余名。

同时,争取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资金1亿余元,培育县级以上龙头企业117家。建立500亩以上坝区党组织18个,在产业链上建立联村党委3个。

5年来,思南县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创新路径,大力推进乌江流域基层党建联建共创示范点,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红色物业”试点创建,持续深化村级区域联动发展“三带六同”模式,全力打造了“七心港湾”品牌。

5年来,思南县坚持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全县上下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工作难点问题,切实将党组织延伸到底,治理路径畅通到底,服务触角覆盖到底,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忠诚,在服务大局中奋勇担当,为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谱写了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