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莫桑比克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中国向莫桑比克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2021-10-22 17:04 来源:新华社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新华社马普托10月21日电(记者聂祖国)中国向莫桑比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交接仪式21日在莫首都马普托举行。此次援助物资包括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用于帮助该国北部受恐怖袭击影响的难民。

莫外交与合作部副部长贡萨尔维斯在仪式上说,莫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义举。中莫传统友谊历久弥新,两国务实合作成果遍及农业、基建、卫生等众多领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相信在两国元首的有力引领下,两国关系将不断发展,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王贺军致辞说,莫北部遭遇恐袭以来,中方相继提供粮食、医疗用品等援助,以实际行动彰显中莫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中方愿以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会议为契机,同莫方加强沟通协调,鼓励中资企业积极参与莫北部重建,同莫方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