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室组地”联动监督 保障“四个不摘”落细落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室组地”联动监督 保障“四个不摘”落细落实

2021-10-25 14:4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目前生产生活状况怎么样?遇到困难有没有人及时为你解决?”“对帮扶干部工作开展是否满意?是否关注当前的乡村振兴政策?”这是近日,石阡县纪委监委“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组走访群众的一幕。

今年以来,石阡县纪委监委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列为日常监督重点,聚焦“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着力发现和整治民生领域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保障“四个不摘”政策落实落细。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统筹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纪工委)力量,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根据联系部门和乡镇(街道)情况,由纪检监察室牵头抓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配合,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对涉及“四个不摘”政策落实的县直相关部门和19个乡镇(街道)集中开展监督检查。

为提高监督质效,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随机抽查、实地察看等方式,紧紧围绕“分类分级推进乡村振兴安排部署情况”等5个方面25个项目重点内容,落实落细集中监督检查任务,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帐,实行销号整改。此外,还通过随机暗访、重点回访的方式,查看问题整改成效,做到“一检查一通报、一问题一剖析”,进一步督促帮扶部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干部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开展明察暗访督查5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2个,立案查处2人,批评教育1人。(石纪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