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石阡公安——上门上牌 服务到“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阡公安——上门上牌 服务到“家”

2021-10-26 15: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乡亲们!家里电瓶车有没有没上牌登记的?若有的话,我们今天上门来给你们办登记……”,在石阡县龙塘镇席家山村,几名派出所民警辅警正忙碌着给村民们的电动车登记上牌。

“将服务前移一步,让群众少走一步。”10月以来,贵州省石阡县龙塘派出所民警辅警全员上岗,用平凡的坚守为祖国庆生,深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电动车上牌点“搬到”百姓家门口,免费为群众电动车登记上牌——

审核证件、登记、发牌、拍照、安装……民警辅警每到一处,现场均秩序井然有序。

“警察同志,电动车上牌需要哪些手续?”“电动车上牌的流程是怎样的?”……在现场,前来咨询办理电动车上牌工作的群众络绎不绝。

工作中,民警辅警耐心给群众讲解上牌流程、管理办法等相关知识, 针对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民警辅警对其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同时,对前来上牌的电动车私自加装的遮阳篷(伞)现场进行拆除。

“警察上门来给我们登记,省去咱老百姓来回跑的麻烦,为他们点赞。”给电动车办理完登记后,民警接着为其安装车牌,村民彭大爷笑着给上门服务的民警辅警竖起了大拇指。

“骑行戴头盔,安全防意外。”期间,民警辅警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及解答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电动车知识等内容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车主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讲解骑乘电动车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目前,龙塘派出所共进村上门给群众电动车登记上牌40余辆(次),解答咨询20余人(次)。

“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少等待、少费心’。”石阡县公安局龙塘派出所所长覃志德说,派出所开展电动车送牌上门服务,就是为满足农村群众电动车上牌需求,避免群众来回奔波,切实把方便和实惠送到群众手中,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石阡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宣讲组)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