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27 16: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频发生,给受害群众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和无法弥补的精神伤害,为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近日,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组织全校5000多名师生,在运动场上开展了 “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图片IMG20211018085510

此次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家校微信群群公告、家校QQ群群公告、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教师、学生及其家长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的特点、主要表现形式以及危害,揭露了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伎俩。同时提醒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要贪图眼前利益,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 、特点和危害,使大家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既引导教师、学生及其家长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又通过学生将相关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家长,形成小手拉大手,家园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提升防范合力,确保家庭财产安全。(尹鑫 张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