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构筑常态化防疫安全防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构筑常态化防疫安全防线

2021-10-28 09:1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印江经开区管委会充分发挥领导、宣传、监督、协调作用,紧密联合企业,双向联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0月26日,在印江经开区贵州业城鞋业有限公司厂区大门口,前来应聘的人员在经过询问、测温、亮码、登记等程序后方能进入厂区。严格的防疫措施为企业筑牢了一道健康“安全门”,而门内厂房里员工们正在安装生产线、调试设备,为生产做好准备。

“我厂在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针对新应聘的员工,要求必须扫健康码和查看行程卡、测体温等都正常后方可入职。”贵州业城鞋业有限公司厂长邱毕青说。此外,按照印江经开区管委会要求,员工在进入厂区后,还需全程佩戴口罩,每天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在保障员工健康的前提下,有序进行生产。

贵州业城鞋业有限公司是该县招商引资企业,企业投资2000万元,于今年10月份落户印江,预计11月初投入生产。

经开区作为印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相对复杂。为此,经开区严格落实企业主“第一责任人”职责,逐一走访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全面检查企业在测温、登记、亮码、戴口罩等方面的防疫防控措施。要求企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加强员工管理,所有企业离印或来印返印人员主动提前报备登记,确定人员行动轨迹,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印江经开区及时制定出台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措施,并以文件形式通知到各企业。此外,还按照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各个企业的工作制度,各部门的干部职工点对点分赴到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

下一步,印江经开区将继续压实实地走访机制,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共筑防疫“安全门”,给企业赋能,给发展添力。(张丽娟 王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