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全程陪同服务,为老年人办事开通绿色通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全程陪同服务,为老年人办事开通绿色通道

2021-10-28 14: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已过寒露,天气变冷了很多。

早上,才8点过,一位双腿残疾的老人,手持拐杖,一拐一瘸地向大厅门口靠近。

在一楼大厅负责前台引导的小胡见状,急忙到大厅外搀扶老人,一边走一边问”婆婆,请问,你准备来这是办点什么事,我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可以扶着陪你把事情办好,再送你回去。”

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名叫李翠翠,准备到印江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换残疾证,只随身带了身份证,由于走得急,竟忘带户口簿和照片。

小胡说“换残疾证,需要户口簿、身份证和照片!”老人懵了,自责自己记性不好。”小胡连忙安慰老人。“婆婆,不担心,我会尽量想办法,尽快陪你办好的。”接着搀扶老人坐电梯到六楼公安窗口办理了户口簿,又用自己的手机帮助老人拍照后免费为老人打印了照片。资料准备好后在残联窗口陪同老人聊天,窗口工作人员几分钟就帮助老人更换了残疾证。

这只是印江政务服务中心开展陪同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印江政务服务中心狠抓线上线下服务质量同步持续提升工作,在方便远程办理、异动受理的同时,重视线下服务工作,按照“谁接待、谁负责,帮办到底”的服务模式,做好登记受理全程服务,当好老年人服务“专员”,协助老年人在叫号机上抽号、填写相关表格、到窗口办理业务等,贴心温馨准确地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众提供各类咨询引导服务以及“陪伴式”面对面服务。打造了一支集引导、指导、辅导、疏导于一体的印江政务服务团队,助力老年人群体办事“零障碍、不折腾”,解除老年人办事“智能化”烦恼。(陈文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