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举措”抓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举措”抓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

2021-10-28 15: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开展“协同式”监督工作部署,紧盯重要岗位、重点环节,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维护招投标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定方案,强化统筹部署。成立了由中心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风险排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要环节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强化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

抓排查,细化防控举措。立足中心职能职责和个人岗位工作实际,扣紧“找、防、控”三个环节,分别制定了科室和个人风险排查防控表,认真排查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矿权、国有产权、保证金管理、专家抽取等其他业务环节廉政风险点,并由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审核把关,确保风险隐患查得准、防控举措务实管用。截至目前,中心共排查廉政风险点178个,制定防控措施218条。

定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牢固树立“风险无处不在,风险无时不有”的观念,坚持做到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围绕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风险排查防控,建立了《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制度》,明确了13项风险防控要求,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防控举措早研究、风险隐患早处置。(杨睿 龙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