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沿河黑水镇:高山葡萄成熟 错季上市销售好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农产品销售】沿河黑水镇:高山葡萄成熟 错季上市销售好

2021-11-01 09:5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在沿河自治县黑水镇杨寨社区土家黔园精品果园葡萄基地里,一串串紫红色的、碧绿色的葡萄挂满枝头,颗颗晶莹剔透,令人垂涎欲滴。

因基地地处高山,阳光充足,采取大棚避雨、井水灌溉,产出的葡萄品质优、口感好、品相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品尝、采摘。

“葡萄非常甜、很好吃、水份又足,我准备带几箱回去,给亲戚朋友们尝尝新鲜的葡萄。”游客李敏高兴地说。

成熟的葡萄  张洪全摄 (2)

成熟的葡萄  张洪全摄 (1)

葡萄基地种植有“阳光玫瑰”“巨峰”两个品种,采取精细化管理模式,外面建立大棚,对温度、湿度、光照、水肥进行严格把控。

挂果后,对所有葡萄择优留下,并套上保护袋,既可预防和降低果实病害,又能改善葡萄表面的光洁度。

“今年是基地采摘的第一年,种有葡萄15亩,属于初挂果,3至5年可达到盛产期,预计亩产1000斤左右,产值3万元左右。”贵州黎氏洪硕农业开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黎洪涛说。

为提质增效,促进产业效益最大化,黎洪涛在大棚内进行了立体栽培,一排排葡萄架上挂满葡萄,架下种着青椒、西瓜等果蔬。

游客自采葡萄  张洪全摄 (1)

除土家黔园精品果园外,黎洪涛还发展了茶产业、白山羊配种等产业,今年初挂果的葡萄园预计产值近40万元。来年,他将把葡萄基地扩建至30亩,逐步打造成精品葡萄种植示范基地,带动周边种植户一起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张洪全  陈晶晶)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