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带你走进贵州(玉屏)茶乡蛋鸡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农产品销售】带你走进贵州(玉屏)茶乡蛋鸡场

2021-11-01 10: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笔者来到平溪街道安坪村的贵州(玉屏)茶乡蛋鸡场对其鸡蛋产出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在进入蛋鸡场之前,笔者和同行的安坪村驻村干部一起进行了严格的消毒,以防将病菌带入蛋鸡场。

鸡舍内部照片

进入蛋鸡场后,饲料仓库和硕大的储料罐映入眼帘,源源不断地向后方的鸡舍输送着饲料。在饲料方面,茶乡蛋鸡场使用的是正大集团研制的鸡粮配方,使蛋鸡营养均衡、健康成长,不使用激素、不添加抗生素,没有任何农药残留,这样产出的鸡蛋可达到生食标准。该蛋鸡场通过全封闭自动化机械设备,实现喂水、喂料、收蛋、出粪、通风、温湿度控制、环境监控等环节系统化控制,一栋鸡舍只需要一个饲养员就可以完成全部操作,避免人员交叉污染。

传送带将鸡蛋运出鸡舍

鸡粪发酵罐能将鸡粪快速发酵变成有机肥,解决了鸡粪污染的问题,达到了鸡场污染物零排放。据悉,鸡粪处理后的有机肥含有:有机物25.5%左右、氮1.63%左右、磷酸1.54%左右、钾0.82%左右,还含有钙等微量元素,是一种优质的有机肥。

“我们按工业化理念和流程进行饲养。从蛋鸡场的外观来看,你见不到一只鸡,也闻不到任何气味,只能看到饲料进入、鸡蛋出来,传统鸡舍变成了一个现代化工厂。”蛋鸡场负责人任俊介绍,现在蛋鸡场常驻员工只有6个人,目前鸡蛋的筛选和包装还需要人工参与。下一步,养殖场将争取配备相关设备,全面实现系统化新模式。

将鸡蛋打包装箱1

据悉,从9月28日产出“头窝蛋”以来,茶乡蛋鸡场鸡蛋产量持续攀升,截止10月22日,日产量已达13000枚,而且产量还在以每天近千枚的速度增长。

将鸡蛋打包装箱3

经过短暂的参观,笔者一行告别了茶乡蛋鸡场,但其绿色、环保、高效的运营模式给笔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乡村振兴战略刚刚启程,未来可期而又任重道远,更需要不断发展像茶乡蛋鸡场这样的绿色生态环保产业,不断探索产业结构调整新模式,才能在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