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四强化”助力文旅企业争取基金成效显著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四强化”助力文旅企业争取基金成效显著

2021-11-01 10: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铜仁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四强化”助力文旅企业争取文旅基金取得显著成效。争取投放基金达7.09亿元,占据全省基金总额的15.75%,超过全省平均数2.09亿元。

一是强化业务学习,举办专场培训会,提高项目谋划申报精准性。6月29日邀请了省内基金专家对全市党委宣传、文旅、财政、发改、金融等部门分管及业务骨干和项目业主达200人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全市基金申报主导及参与人员对文旅基金申报的认识,做到项目谋划、包装、申报、审核、推荐等各个环节操作有的放矢。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组,夯实项目谋划申报统筹性。8月20日调整优化成立了以市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任双组长,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任副组长及市发改、市财政、市金融国资中心等为成员的铜仁市文旅基金申报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夯实项目谋划申报工作的统揽统筹能力。

三是强化项目储备,明确重点项目单,精准项目申报争取靶向性。积极指导区各业主严格要求和标准实施了项目谋划、包装、申报工作,做好全市文旅基金申报项目储备,邀请市金融专家对储备项目审核把关确定申报重点,确保了文旅基金申报各个环节靶向操作。

四是强化对接服务,督促指导常态化,突出项目申报重点意向性。市领导多次率队赴省直部门对接汇报,实时掌握全省文旅基金动态信息,做到精准申报、争取最大支持。同步与市发改、市生态环境、市农业农村等市直部门的项目信息共享,深入区(县)及项目业主督促指导,协调市内相关银行帮助梳理意向性重点支持项目,协调各方积极做好文旅基金申报工作的全程服务。(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宣传推广科)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