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种进行时!思南塘头千亩油菜移栽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秋冬种进行时!思南塘头千亩油菜移栽忙

2021-11-01 14:4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一场秋雨过后,补足了秋冬种墒情,思南县塘头镇也全面加快了秋冬种工作的步伐。在机场坝的油菜种植基地,20余名当地务工群众正忙着移栽种植油菜苗。

图片1

据悉,该镇机场坝共建立1000亩油菜种植基地,其中900亩用来种植适宜当地的绿色高产高效的杂交油菜品种。剩余100亩作为试验田,油菜的种植季节从10月份持续到来年5月份,既能让闲田“绿色过冬”,也能为周边群众增加务工收入。站在试验田的田坎上,贵州省油菜研究所研究员张瑞茂向笔者介绍,目前共有四个课题组分别进行不同的科研项目,所涉及的油菜品种有100余种,分别研究油菜的产量、抗倒伏、抗病、出油率等品种特性。这些新品种经筛选后,部分优质品种将在本镇乃至周边乡镇大面积推广种植,在改善油菜品质的同时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

图片2

蹲在油菜田里,坚强村村民蔡嬢嬢手拿小锄头松散泥土,随后将菜根放入挖好的小坑中,接着手指娴熟地把泥土压实,整个过程不到几秒,动作简单利索,一丝不苟。“这个活路轻松不费力,很适合我来做,一天能有70元的收入,基本上每年一到种油菜的季节我都要来,”蔡嬢嬢喜滋滋的说道。下一步,该镇将紧紧围绕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进一步聚焦提高质量和效益,毫不松懈的抓好粮食生产,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种植业高质量发展。(费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