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锡文来铜仁调研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郭锡文来铜仁调研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作

2021-11-03 11:36 来源:梵净云天客户端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1日,副省长郭锡文到我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大龙开发区调研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省科技厅厅长廖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金必煌,副市长黄进陪同调研。

1

郭锡文一行先后深入松桃县中科见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和锰业、巴汤湾锰渣集中处置库,大龙开发区贵州能矿锰业集团有限公司、汇成新材料有限公司、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环保设施、生产工艺,详细了解锰污染治理、矿产资源利用、科技需求等情况,要求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完善产业链条、推动转型升级,大力提升锰渣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综合利用水平,推动矿产资源产业绿色、高效、高端化发展。

2

郭锡文在调研中强调,铜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抢抓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机遇,全力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高工艺技术水平,提升清洁生产能力,加大投入提升矿产资源处理工艺水平,持续推进锰渣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综合利用,实现产业绿色发展可持续。以市场为导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瞄准新能源、新材料大势,按照行业标准、根据市场所需,运用资源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千方百计破除技术瓶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配套完善产业链,围绕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引进优强企业、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持续深化矿产资源精深加工力度,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聚焦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强化地企联动、优势互补,合力推动特色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资源的高端化利用,提升市场竞争力。

3 

黄进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铜仁锰产业和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我市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郭锡文副省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提高矿产资源利用效率,提升锰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健全高效生产体系,奋力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高地,助推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市直相关部门,松桃苗族自治县、大龙开发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