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税务局:聚集服务质量,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税务局:聚集服务质量,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1-11-03 16: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来,松桃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继续落实预约办税、延时办税、午间不休办税。大力推进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进一步缩短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服务质效。

一是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制定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和“春风行动”工作任务分工与时间进度安排表,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减税降费税法宣传,推出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持续打造税务系统优质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是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办税服务厅LED屏、税企微信群、QQ群、短信等渠道,第一时间公告各项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组织开展期纳税人学堂3期、网上直播2期,有针对性地对纳税人开展减税降费、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深化增值税改革培训、社保费政策及申报培训、增值税综合服务管理系统培训、新办企业培训等内容。同时利用电视台和政府门户网站、微松桃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扩大税收政策的宣传覆盖面。结合第30个税法宣传月、纳税人满意度回访等重点工作开展税法宣传“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活动。加强氛围营造,扩大宣传力度,组建10个减税降费税宣小组,通过走访重点企业行业商会,深入街道等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减税降费进苗乡”活动。

三是严格规范涉税专业机构管理。开展涉税中介服务机构变相收费清理整治,确保规范运行。严格按照涉税服务人员个人信用积分指标体系及积分记录规则对我县涉税服务机构进行评价。强化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跟踪管理,对基本信息发生变动的机构,要求及时到办税大厅做基础信息采集。

四是强化纳税信用管理,推进税收信用体系建设。利用金三核心征管系统获取相关涉税数据作为评定依据,把“系统评定”和“人工采集”相结合,完成全县参评企业共4289户的初评工作,共评出A级纳税人41户,B级纳税人971户,M级纳税人1989户,C级纳税人266户,D级纳税人1022 户,C级以上纳税人占比69.97%。(张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