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圆满完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圆满完成

共选举产生县级人大代表220人 乡级人大代表932人

2021-11-03 04: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2日是石阡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日,根据选举法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程序和工作要求,全县101个县级选区和391个乡级选区同时开展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依法选举石阡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代表。县乡两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开展,让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选出信任可靠的人大代表,把人民群众当家做主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廷浬一行到该县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11月2日上午,按照县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副书记等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到所在选区泉都街道第五选区参加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投票选举,行使法律赋予的选举权利。

今年,自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石阡县始终坚持落实全过程民主,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在人大代表选举中,各选区采取集中投票、投票站和流动票箱相结合等形式进行,针对特殊人群还通过流动票箱上门服务,切实保障所有选民的合法权利。

在大沙坝乡县级人大代表第二选区和乡级人大代表第六选区、第七选区何家坝村村委会集中投票点,何家坝村的选民参加集中投票,大家按照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程序,积极参加投票。为了依法行使选举权利,该选区部分外出务工选民通过电话、微信、QQ等委托在家亲朋好友参与投票选举。何家坝村村民赵云今年由于在家修建房屋没有外出,10月26日,村里依法张榜公布了该选区县乡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他就主动与在外务工的父母通报情况,尽管一家人在几个正式候选人中已经有了自己认定的人,选举日当天,赵云还是再次拨通电话跟父母再次核对。

“今天在开选举会,你们没有在家里,你们选,我帮你们填,代帮你们交。”赵云与父亲赵义元微信连线说道。

同样是受亲人委托帮助投票,大沙坝乡何家坝村村民赵登福在现场将自己的选票填写投放后,他没敢忘的是外出务工的哥哥交给他的任务,他抓住哥哥中午休息时间,向哥哥详细咨询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投票意向。

为了实现各选区内选民能够参与选举,本庄镇提前对辖区内选民基本情况进行摸排,针对高龄、身残等特殊选民,在选举日开展上门服务,遵照当事人的意愿完成投票选举。在本庄镇第32选区,工作人员通过送“选”上门,得到了选民的好评。

“说起来我应该去村里的集中点投票,因为生病,没有办法去。不管是干部也好,群众也好,选这个代表都要选为人民服务的、正直的,对人民对党忠诚的。”本庄镇乐桥村村民王治忠说道。

笔者在白沙镇第一选区集中投票点看到,选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领票、填写、投票,该选区的787位选民在这里进行选举投票。

“今年能参加选出我们自己的人大代表,非常高兴,希望他们为我们人民多办一些好事。我今年85岁,我还想看看我们的幸福生活越来越好。”白沙镇荆州社区居民王治宇高兴地说道。

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白沙镇把辖区24个村(社区)分为6个大选区29个小选区,保障一个村至少一个“投票站+移动票箱”的方式开展投票工作,确保选民依法选举的权利。

白沙镇第一选区指导组组长张太迁介绍道:“我们第一选区按照县乡人大两级代表选举的流程,采用设立中心投票站和移动票箱两种形式,确保我们的选民全覆盖投票,参与率达到选举标准。我们的流动票箱主要是针对长期在外、长期卧床等不能到现场来参加投票的人群,采用2名工作人员加2名选民代表,4人组织成一支流动票箱队伍,实地上门去让他们投票。”

在龙塘镇各个集中投票点,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选举流程、规范及代表候选人情况,对人数和选票认真清点,并将选票一一分发到选民手中。在现场监票人员的见证下,各个选区选民有序将手中的选票投到票箱,郑重投下神圣的一票。

龙塘镇大屯村村民王云华说:“作为一名选民,我希望能够选出一名代表我们心声的代表,能够有一名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代表把大屯村的茶产业做大做强。”

龙塘镇困牛山村村民鞠华国说:“我是困牛山的一名选民,困牛山村的红色文化底蕴深,现在这个红色美丽村庄项目正在建设,希望今天选出来的代表,能够帮助我们群众发展好集体经济,让我们群众增收致富,帮助我们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在坪山乡第二选区,投票现场组织严密、秩序井然。佛顶山村党支部书记黄秀金作为县级人大代表候选人,也是上一届省人大代表。近年来,他带动当地群众发展旅游业,让大家生产生活迈上了新台阶,大家认为他是认真履职的好代表,相信他能继续担任人大代表,将示范带领大家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大有作为。

石阡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在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经过县、乡、村三级及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县乡人大换届人大代表选举任务。本次选举,石阡县101个县级选区共选出石阡县十八届人大代表220人,391个乡级选区共选出乡人大代932人,所当选的县乡人大代表将不负使命,切实履职,为石阡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代忠国 黄蓉 杨叶 杨文美 王海燕 郭娇 吴剑 刘娜)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