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幼专:抓好“三融合”  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幼专:抓好“三融合” 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11-04 10: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取得实效。引导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铜仁幼专抓好“三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

融合于党员组织生活,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一是党史学习实现全覆盖。今年,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承办的开学第一课很好的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为此,倒逼思政教师利用各种机会磨炼自我。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资料原著纳入党员活动日、主题班会、业余党团校主要内容。在全校师生中开展“让原著说话、为信仰发声”读党史原著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从原著原文中悟到了原理,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荫。

二是党员教育实现常态化。以支部为重点,以党员教师为主体,以制度来规范,以监督来强化,围绕读思践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通过学原著、文件,积极组织讨论、交流发言,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学习相结合,要求个个有笔记、人人心得,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流于形式,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融合于教师课堂教学,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一是教学改革打造新课堂。探索运用“螺旋式”、“交互式”、“体验式”、“表达式”、“立体式”五式教学法,将党史学习教育巧妙融入思政课堂,用好主渠道,守好主阵地。让思政课成为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课程,受到广大思政教师的认同,倍受学生的喜爱的课堂。

二是思政课程彰显新活力。思政教师要会上党史课。思政教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堂教育深度融合,要能主动承担上一节党史教育课的任务,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会好。在教学中把党的理论讲清楚,把党的故事讲精彩,使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受欢迎,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融合于宣传宣讲活动,做实做细社会服务

一是成立专家型宣讲团。以中共铜仁市委教育工委安排的宣讲任务平台,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命春教授、喻华副教授为主组成宣讲团,分赴相关区县、市直学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党史融入其中,与教育系统各位同行进行探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与广大师生分享。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农村。组织招募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特别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不管是回归山乡从事教育、志愿服务等,引导他们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要多渠道、多形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老百姓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陈宗法)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