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松桃“微管家”服务群众“及时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松桃“微管家”服务群众“及时雨”

2021-11-04 15: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张姐,您好!请您到我家来哈,我坚持不了啦!”在松桃蓼皋街道育才社区安置点,河东区党支部支委委员张桂荣经常接到这样的求助电话,挂完电话,她会立即登门做好思想疏导服务,犹如“及时雨”。

张桂荣是育才社区“红先锋•微管家”成员之一,这是她为精神三级残王某龙做心理疏导的缩影。

松桃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蓼皋街道育才社区、团山社区以楼栋为单位成立“红先锋•微管家”,其成员来自县直单位帮扶干部、社区干部、安置点无职党员以及楼栋联户长。主要负责督促指导该栋楼搬迁群众的政策宣传、代理代办、就业扶持、矛盾调解、爱护家园等方面工作,帮助群众之所需、所急、所想,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与满意度。

育才社区像王某龙这样的精神三级残有90余人,到精神病医院治疗后,回家偶尔会复发,此时无法控制住自己,便会自虐,需要人与他聊天,耐心做心理辅导服务可暂缓病情,已不致负面“清单”发生。

“红先锋•微管家”项目秉承着“党建引领、融合共治”的理念,深挖居民生活需求,联动辖区各方资源,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切实发挥“红先锋•微管家”在提供服务工作中的引领、纽带、凝聚作用。依托社区综合服务站为基础保障阵地,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创建和谐、文明、富裕、宜居小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侯桂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