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2021-11-05 09:0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日前,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铜仁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聚焦知识产权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等问题,提出了15项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举措,为构建全市“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为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奠定了有力的制度支撑。

《实施方案》从铜仁实际出发,从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构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格局、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支撑保障、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并将知识产权保护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制定具体保障措施,确保责任分工任务落实,为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知识产权保护指明了方向。

今年以来,加大侵犯知识产权查处力度,全市共查办知识产权侵权案件46件,案件总值29.23万元,罚没金额28.83万元。深入开展非正常专利清理,已清理了3批非正常专利496件。加大商标恶意抢注等知识产权保护风险排查,深入开展知识产权“面对面”服务,宣贯知识产权申请注册、运用保护等各项政策,全方位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此外,结合我市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鼓励企业申请用标、换标。截至目前,全市地理标志核准用标企业78家,其中梵净山翠峰茶11家,石阡苔茶41家,沙子空心李2家,德江天麻8家。帮助白水贡米、铜仁珍珠花生、江口萝卜猪等企业申报省局地理标志补助项目,多措并举积极构建铜仁市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杨艳  杨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