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政务服务中心:立足业务小窗口,做好服务大文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政务服务中心:立足业务小窗口,做好服务大文章

2021-11-05 09:2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深秋早晨,9点不到,已经有群众陆续来到玉屏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即刻进入工作状态,开始了为群众服务的一天。

家住田坪镇的胡先生一早便拿着一份场地证明来到市场监管局窗口咨询业务办理,工作人员及时受理了胡先生的业务,并耐心指导其填写申请书,不到15分钟,胡先生便拿到了养殖场的营业执照。

图片2

因看到胡先生的经营地址在田坪辖区,为减少群众跑腿路程,该窗口工作人员告知胡先生,个体工商户、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小作坊等设立登记、变更、注销及年报业务均可就近在田坪市场监管局分局办理,辖区群众可以不受地域管辖限制,自行选择到辖区分局或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或登录贵州政务服务网,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零跑腿”办理相关业务。

为减少群众跑腿路程,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一直推行“同城通办”业务,立足于工作职能,对事关群众利益、制约发展的问题进行了逐项梳理、破解。

“没想到办证这么方便了,公证员还可以上门办事,不出家门就把证办到手了。”老人拿着亲属关系公证书说道。

图片1

10月25日上午,邓先生到玉屏政务服务中心公证处窗口咨询关于亲属关系公证的办理事宜。但因其亲属车祸瘫痪,行动不便,不能前往政务服务中心公证处窗口办理。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公证处为其开通公证绿色通道,在对邓先生提供的材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之后,公证处派公证员到老人住处,上门办理亲属关系公证手续,并为老人现场送达公证书,以最快速度帮助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

玉屏政务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动力。立足业务小窗口,做好服务大文章,为一些有急事、有困难的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工作人员“指导写”“帮忙填”、“代办”等已成为常态,通过工作人员服务时间和质量“做加法”为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做减法”,以高效的服务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努力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田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