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印江杨柳镇:实施“三个四千级”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杨柳镇:实施“三个四千级”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2021-11-05 10: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来,印江县杨柳镇把产业振兴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抓手,紧扣全县“2+N”产业发展布局,全力以赴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按照“支部引路、企业带路、产业铺路”的思路,充分发挥企业引领作用,举全镇之力打造“三个四千级”产业升级版,即巩固发展优质茶园4000亩、中药材4000亩、肉牛养殖年存栏4000头,促进全镇产业持续转型发展,有效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推动茶叶产业标准化发展。按照“股份制龙头企业+区域中心企业+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微型企业、大户)”组织方式,高标准管护茶园4200亩,其中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集中流转了茶园1150亩,建成3个茶产业专业村,成功引进印江新安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入驻杨柳,促进全镇7个茶叶市场主体抱团发展,盘活了现有资源,有效提升茶青下树率,实现全镇茶叶产业“五个统一”。今年茶产业总产值达到450万元,共发放务工工资100余万元。

推动黄精产业规模化发展。按照“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由贵州和自然公司筹措资金组织群众规范打造白虎咀村、杨家寨村2700亩黄精种植基地(育苗150亩),并采取以短养长套种五倍子1500亩。目前,全镇10个村5个大户250户散户参与了黄精种植,共计400亩。下一步,将依托企业带动,在杨家寨坝区集中连片打造400亩黄精基地,并辐射带动散户发展200亩,努力实现全镇黄精种植规模将达到4000亩的目标。

推动肉牛养殖产业化发展。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依托印江贵邦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引领带动,在杨家寨坝区流转土地种植牧草500亩,集中养殖肉牛350头,采取“集中+分散”的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肉牛150头,全镇培养了肉牛养殖20头以上的养殖户15户。(吴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