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助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助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2021-11-05 10: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税收征管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大幅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明显降低征纳成本,江口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助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一是积极推动“税惠贷”工作。江口县税务局与江口县长征村镇银行、江口县信用合作联社推出“税惠贷”的运行方案,通过将纳税信用等级和纳税金额与融资信用相结合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贷款,单户最高可以获得300万元贷款,截止目前共助力138户纳税人办理贷款3602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二是积极推进“梵净护航”工作。江口县税务局积极向县政府汇报,制定《江口县“梵净护航”行动方案》在涉农、餐饮和住宿等行业积极推动规范建账,税务干部通过实地核实确定无力建账的纳税人名单,由政府解决建账资金问题,切实减轻了纳税人建账成本和税务机关执法风险。

三是积极推动平台经济探索。在市局的指导下,江口县税务局结合三年来的管理经验、经营特点和其他地区对平台经济的管理经验和措施,起草了《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平台经济税收服务和管理的若干意见(初稿)》(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对平台企业信息确认、委托代征协议管理、办税缴费服务、适用税收政策和后续税收监管5个部分进行了系统阐述,为网络平台经济的管理提供了指南,进一步规范了新业态经济的管理。(郭建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