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出实招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万山区出实招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1-11-05 11: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万山区始终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助力退役军人实现自身价值、助推万山经济社会发展。

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转变角色。9月,一年一度的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拉开序幕,秋季退役士兵陆续返乡,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做好报到登记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退役士兵做好适应性培训工作,授课内容涵盖思政教育及政策法规、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与保障监督、保密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巧、就业创业服务项目指引与推介、职业技能培训需求选择等,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投身万山经济社会建设。目前,该区适应性培训有序推进,完成率已达到75%。

技能培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本领。为提升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万山区认真抓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工作,积极摸清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意愿,为退役军人提供驾驶技能、健身教练等技能培训,拓宽退役士兵就业路径。目前,除复学、就业的退役士兵外,大部分参加了技能培训。

组织招聘会丰富退役军人选择。万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每年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提供区内、市内优质岗位,丰富退役军人就业选择。上半年,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举办了全市2021年夏季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引入4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1300多个就业岗位。该区共有30余名退役士兵达成就业意向。

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推荐退役军人上岗。今年以来,共与泰铭农业、九峰圣泉等5家企业签订就业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企业举行授牌仪式,有效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示范企业每年拿出一定岗位,定向招聘该区退役军人,为该区退役军人就业再添新动能。

落实创业优惠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对退役军人创业符合条件的,有创业补贴、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等创业优惠政策,为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提供坚强支撑。(冉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