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老旧小区“改”出新生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老旧小区“改”出新生活

2021-11-07 19:1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老旧小区改造是连着民生与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石阡县坚持地上地下统筹,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让群众生活更加安全、方便、舒心,同时提高城市品位,促进石阡新型城镇化进程。

碧波水岸和康馨居小区均是县城居住人口较密集型小区,因建成年代较久,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等,已成为小区居民生活提升的短板弱项、痛点难点。日前,笔者走进这两个小区,只见工人们正在对小区内的交通路面、人行道进行重新硬化,多台重型挖掘机同时作业,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碧波水岸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自开工到现在为止,我们对地下设施进行施工,其中包括雨污管道安装,通信和给水、消防系统的管道安装等项目。目前正在施工人行道新石板安装,照明系统已经逐步完善,小区的绿化也正在施工。”碧波水岸项目现场负责人甘耀辉介绍。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6638.2万元,主要包括立面改造、道路交通硬化、地下管道工程、照明设施和场景绿化等。建设分两个阶段实施,今年12月30日之前完成道路交通、地下管道和景观绿化工程,明年实施立面改造和配套设施工程,整个工程计划2022年6月底竣工,将着力解决小区内民生设施短板,改善居住条件,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碧波水岸居民廖龙艳表示:“现在小区比以前好很多了,晚上灯也亮,路面也比以前平整了,听说还要建一个亭子和其他一些娱乐休闲设施,希望小区以后更好。”

石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申懋韬介绍,今年以来,按照省市主管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该县实施了2021年碧波水岸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4338.2万元,同时还实施了康馨居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2300万元,改造项目涉及水、电、路、讯等,以及对公共空间服务的提升,路灯和老年活动广场,以及健身设施等相关的基础设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