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张福莉:以爱育人,尽职尽责地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最美劳动者】张福莉:以爱育人,尽职尽责地工作

2021-11-09 13: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张福莉2013年9月上岗参加教育工作至今,从教以来一直担任英语教学,兼职班主任和综合组教研组长;她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和管理。工作中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地工作。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教学方法,新的教学理论。思想上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求真务实,刻苦钻研业务,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教育教学业务能力,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获得了师生及学校的一致好评。

几年来,张福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按照课程标准的要求,突出英语学科特点,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基本理念,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的融合,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以及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方式的变革。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她利用工作之余,多方搜集材料,阅读报刊,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课改的新动向。坚持听课,并写出心得体会,吸取好的教学方法和经验。布置作业时注意体现学生的个体性差异,布置创新性,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重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在教学中她严格遵守教学的五个环节,课前认真备课,做到既备教材,又备学生,因材施教,努力实施课堂改革,积极探索小学英语快乐课堂,小学阶段英语教学的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爱好,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使他们树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同时培养学生一定的语感和良好的语音、语调基础,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基础。因此在英语课堂教学中,她设法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利用学校多媒体及多种形式激发学生的爱好。课下积极对优等生及差生进行辅导并利用业余时间及时总结经验把实践上升为理论,而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15年获得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优秀教师”;2016年发表论文《如何强化山村学子英语听说能力》获黔东南州教科院一等奖;2018年2019年分别获得“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2018年12月录制作品《Unit2 Colors》获玉屏县优质录像课二等奖;2018辅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获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3人次;2019年辅导学生参加玉屏县英语“百词大赛”获一等奖1人等奖4人次、三等奖1次;2020年作品《方位介词on、in、under的用法与区别》荣获贵州省中小学微课比赛获三等奖;2020年3月参加玉屏县杨娟名师工作室学员;2021年4月获玉屏县田坪镇英语优质课“同课异构”二等奖。

张福莉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准确把握、认真钻研教材,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目标。“教育是爱心事业”,为了学生的将来,为了培养高素质的学生,我会一如既往,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同时在教学中,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我也还存在很多不足,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逐步完善教育教学方法,争取更大的进步。”(张丹妮编辑整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