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这趟县际公交,成为群众出行的幸福专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这趟县际公交,成为群众出行的幸福专车

2021-11-09 14: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0月25日一大早,一辆印着“高铁站—羊坪”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缓缓驶入镇远县羊坪镇汽车站,乘客刘萍提着两袋食材,下车后快步走向车站旁的膈子肉餐馆。她说:“有了这趟公交,无论买菜还是回家,都方便了很多!”

现年48岁的刘萍,是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人,家住玉屏县城。她口中的“这趟公交”,是指玉屏围绕重点交通民生工程深入调研、积极探索、整合重叠线路开通的沪昆高铁铜仁南站(玉屏)至镇远县羊坪镇的县际公交。

高铁南站至羊坪的公交车1

高铁南站至羊坪的公交车

素有“黔东门户”美誉的玉屏自治县,高铁、高速、普铁、国道并举,城乡交通的飞速发展更是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但随着毗邻区县之间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传统的客车、拼车方式越来越难以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优化出行方式,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当地急需解决的难题。

十年前,眼光独到的刘萍看准了羊坪镇这个大市场,便把玉屏特色美食膈子肉,搬到了羊坪客运站旁。那时候没有直达两地的公交车,赶不上白天客车的刘萍,就通过拼车的方式往返两地。

“单独打车要花50元,拼车要30元,有时候一两个小时都拼不上回家的车,不仅花钱还浪费时间。”想起过去奔波的日子,刘萍感慨万千。什么时候能像大城市一样,有便宜便捷的公共交通,成为两地群众共同的期盼。

群众乘坐高铁站至羊坪的公交车

群众乘坐高铁站至羊坪的公交车

群众的期望就是努力的方向。今年4月初,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玉屏积极实施县际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并与镇远县达成共识,将调整优化沪昆高铁铜仁南站(玉屏)至镇远县羊坪镇的县际公交专线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推动道路转型发展。

据了解,该趟县际公交路线总长30公里,沿途共设高铁站、火车站、新店、羊坪等12个站点,实行2—7元阶梯票价,投放新能源公交车16辆,实行滚动发班,每班间隔15分钟。

“票价便宜,坐着舒服,不用换乘,睡一觉就到家了。”羊坪镇一碗水村村民姚茂兰感受最为直接。她说,县际公交的投入运营,不仅让玉屏和羊坪两地人民的出行质量和出行安全得到保障,还能把家乡的特产销往远方,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很大的提升。

县际公交只是玉屏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写照。今年以来,玉屏各级各部门通过专题调研,找准民生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对照“急”“难”程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目前,该县各级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制定民生实事427件,办结357件,其中县级层面重点民生实事项目30项,完成17项。

“下一步,玉屏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实事办理工作进度和群众满意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龙君政说。(葛永智 杨秘)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