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塘头:靓丽“城管蓝”,助推文明集镇建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塘头:靓丽“城管蓝”,助推文明集镇建设

2021-11-09 15: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保证集镇正常运转,不断提升集镇形象,思南塘头城镇监察中队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用“城管蓝”为璀璨迷人的集镇文明涂刷最佳“保护色”。

做秩序规范的“文明引导员”。按照“以人为本,规范管理”的原则,每天对集镇内人流量大、车流量多的主要路段和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开展秩序规范引导行动,重点对流动设摊、占道经营、倚门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治,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常态化开展违法建房日常巡查工作,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大力宣传规范操办酒席,引导广大居民按程序申办酒席、红白喜事简办,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入户对操办酒席情况进行核查,如发现滥办酒席,立即联合相关部门打击和取缔乱办酒席的操作设施,对乱办酒席户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做镇容村貌的“勤劳清道夫”。将改善城镇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作为目标,用“绣花”功夫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开展“创卫”工作为契机,定期拆除清理街道的破旧标语和野广告,督促集镇的摊位经营者做实摊位前“三包”工作。制定环卫工作细则和考核制度,规范管理环卫工人,保证环卫工作力度只增不减。确保各村(社区)垃圾收集斗及垃圾清运车正常使用、生活垃圾定时清运,推行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提高垃圾的使用价值并减少环境污染。

做燃气安全的“硬核护卫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每周一由分管领导主持召开工作例会,对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通报省内外燃气安全爆炸事故,举一反三认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利用流动宣传车、安全宣传周活动、横幅标语等方式持续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对辖区内燃气经营户和用气餐饮店进行燃气安全业务培训,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法制意识,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全年三百六十五天,不论何时,“城管蓝”的身影都在集镇的每一片土地矗立巡回,他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守护全省文明乡(镇)、国家卫生镇的荣誉称号全力付出,用汗水书写着属于他们的荣耀。(费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