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双江街道“三个三”抓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县双江街道“三个三”抓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1-11-09 16:2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刻汲取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工作,江口县双江街道“三个三”多举措抓实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

健全监管体系,抓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成立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负责对道路交通安全集中行动指挥、协调、督办和日常工作开展。

二是压实村级责任。将“属地管理”压实至村,进一步明确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是道路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交通协管员作用,强化道路交通“执法小分队”的建设,弥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队伍的不足,积极协调配合派出所和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三是落实网格建设。推行道路交通安全网格化建设,通过细化分工,严抓落实,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道路交通安全网格责任体系,充分利用基层网格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的精细化水平。

突出重点领域,严部署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抓好“七进”宣传,今年以来,该街道联合县直相关部门开展大型宣传活动1次,联合办事处各部门开展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品1500余件。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严格按照排隐患、治隐患的原则,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通村、通组、入户道路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整改。同时对临水、临崖、临房、临院、临坎路段新增警示标示标牌。今年来,共整治重大道路交通隐患4处,一般道路垮塌清理12处,新增设立安全警示牌5块,弯道安装反光镜7个。

三是强化交通执法。从严整治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安全隐患。大力整治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头盔佩戴率,实现摩托车交通安全事故大幅下降;严防中小学生驾驶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事故,全方位禁止中小学生驾驶摩托车,对中小学生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的一律严肃倒查追责。

立足工作实际,强落实

一是强化制度管控。每月召开一次道路交通安全月例会,每季度召开一次道路交通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道路交通存在的问题和部署下一步工作。今年以来,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开展路检路查20次。

二是强化源头防控。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狠抓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严格落实“跟场管理”和“红白喜事打招呼”制度,从源头上控制“三无车辆”上路及人货混装、非法营运等现象发生,有效预防农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年来,对辖区内22条68公里农村公路开展隐患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9起,现场整改落实7起,正在统筹协调整改2起,开展“红白喜事”打招呼10余次。

三是强化过程管控。该街道严格落实“四必查”工作,并落实每月20天上路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对城郊结合部、农村公路等路段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