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点穴式”纠治“违规吃喝”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点穴式”纠治“违规吃喝”

2021-11-09 16: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这笔公务接待的接待函在哪里?”“这项公务活动是否有文件依据?”这是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开展“吃公函”问题专项检查的真实一幕。

为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小切口纠治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强化“室组地”协同,集中力量开展“党的十九大以来违规公务接待问题”专项整治,释放用铁的纪律管住违规吃喝的强烈信号。

“无函不接待、不报销”,是公务接待中的“硬杠杠”。此次监督检查,由该县纪委监委联合6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围绕“无公函接待”“一函多餐”“空白公函”“虚假公函”“超标接待拆分报”“商务接待用酒未严格审批”“不吃本级吃下级”等问题,深入全县各部门通过查阅“报账凭证”的方式集中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

“吃公函”是隐形变异“四风”一种新的表现形式,长期以来,该县坚持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纠治“四风”顽疾。2021年,该县再次完善公务接待制度,印发《玉屏侗族自治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对“接待管理”“接待标准”“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明细,划出公务接待的“硬杠杠”。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压实监督责任,采用本级县委巡察、派驻监督组日常监督检查、重要时间节点重点督查等方式持续形成反“四风”高压态势,通过查问题、找漏洞,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的基础上,推动各级各部门不断完善公务接待机制,扎紧制度的“篱笆”。针对顶风违纪行为,绝不手软,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持续放大监督执纪问责叠加效应。

“对待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始终保持猛药治疴的姿态加以治理,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让纪律‘带电’、制度‘长牙’,使之无处藏身,无生存之土壤,促进清风正气弥漫餐桌、萦绕心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董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