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5亿元!大龙又一新能源项目开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总投资25亿元!大龙又一新能源项目开工

2021-11-10 09: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8日早上九点,大龙开发区北部工业园区,数十台挖土机、铲地机、工程车停置在贵州大龙年产2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基地。随着现场机械声的响起,项目正式开工。

1

项目开工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400亩,总投资25亿元,分三期实施。主要经营包括研发、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芯、聚合物电芯、电子产品、通讯配件。

“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估40亿元,年实际缴纳税不低于1亿元,解决劳动力700人,将极大助力开发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进一步提高产能,不断完善产业链的补充,提高核心竞争力。”该项目副总经理路杰介绍道。

2

项目鸟瞰图

今年以来 ,大龙开发区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推进产业发展的首要工程,紧扣战略目标和战略定位,充分发挥4块国家级示范品牌作用,以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为引领,将大龙建成为铜仁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的核心承载区,奋力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着力打造中国西部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基地。目前,该区现有新能源材料企业13家,高纯硫酸锰市场占比80%,三元前驱体市场占比26%,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石墨市场占比15%。

3

北部工业园区航拍

“下一步,大龙开发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新型工业化主引擎,做好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迈向中高端水平,努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廖明江说。(万芬  杨亚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