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惑难挡!楠杆香柚迎客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柚”惑难挡!楠杆香柚迎客来

2021-11-10 09: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秋意浓浓,天气渐寒。德江县楠杆乡兴隆社区香柚基地迎来了柚子下树的好时节,随着丰收季的到来,一幅“柚”香“柚”甜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画卷正在打开,引得游客纷纷前往采摘。

在楠杆乡兴隆社区香柚基地里,一株株柚树整齐排列,枝头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游客们有的用剪刀摘柚子,有的拿起手机拍照,有的正在品尝柚子,品相俱佳的香柚引得了游客的一致赞赏。

1

 

刚把采摘好的香柚称重后,游客丁应芬就迫不及待的剖开柚子品尝了起来,她边吃边笑着说:“这柚子很好吃,价格又实惠,今天我们打了有二三十斤,等吃完后会再来打。”

一旁正在称重的游客胡应霞紧接着说:“我平时很喜欢吃柚子,听朋友说楠杆的香柚开始采摘了,特地赶过来尝一下,味道很不错,水分也比较足,等吃完后,再来买点留着过年。”

2

 

如今,260亩香柚已不仅成为了当地的富民产业,也成了群众的“摇钱树”。

据了解,以前该地区曾是荒山坡地,2017年,为了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楠杆乡党委政府积极开展产业发展引才行动,通过政策宣讲等一系列措施,成功引进了在外创业务工的杨胜军回乡,以土地流转的方式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并成立了德江县楠香柚水果专业合作社。

3

 

“今年,是我们香柚挂果的第二年,长势很好,我也很满意。目前是按每斤5元零售,今年产量应该在1.5万斤左右,预计收入在7万元以上。”看到今年香柚受人喜爱,杨胜军内心十分高兴,几年辛苦终于没有白费。

杨胜军告诉记者,待果园香柚摘完后,会请工人施有机肥,并对树苗刷漆保温,确保明年有更好的收成。

4

 

好生态带来好效益。近年来,德江县楠杆乡始终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正在用绿色扮靓傩乡大地,为推动县域内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德江”贡献楠杆力量。(何佳有  王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