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松桃石梁乡着力打造养老“幸福院”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松桃石梁乡着力打造养老“幸福院”

2021-11-10 10: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到这里生活好多了,有那么多同龄人一起聊天,也可以相互照顾,感谢国家好政策,让我安享晚年。”近日,现住松桃苗族自治县石梁乡敬老院院民陈明勇笑着说。

特困供养老人陈明勇来自该乡偏远的大河村,那里自然条件恶劣,由于山高坡陡、田地不多,多数青壮年外出务工,留在家里的多是老、弱、小、残之人,人烟稀少,平时连个说上话的人甚少。而石梁乡敬老院离街上很近,步行上街最多20分钟,与陈明勇一起生活的院民有21人,管理人员3人,其中全自理18人,全失能1人,半失能2人,护理人员1人。在爱岗敬业的管理人员精心照料下,院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一日三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科学安排、合理膳食,生活质量提升,他们精神状态也变得更好。

今年5月,石梁乡党委、政府将提质改造敬老院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5万元,用于安装地板砖、粉刷墙和购置沙发、桌椅板凳等日常用具,彻底改变原乡敬老院室内设施陈旧,下雨天地板经常潮湿,造成敬老院院民生活不便的尴尬局面,院内外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石梁乡敬老院升级改造后,今年6月10日,经县民政局验收组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持续提高全乡养老服务质量,把“槽心院”变成“幸福院”,破解农村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侯桂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