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五个一”助推“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落地落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五个一”助推“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落地落实

2021-11-10 10: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万山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落地落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五个一”开展政策法规工作。

组织一次培训宣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科(室、所)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一次政策法规知识培训,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一次政策法规知识培训,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进行系统学习培训。同时,各乡(镇、街道)利用赶集日或群众性集会等活动,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已惠及1200余人次。

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利用“八一”建军节分别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召开一次座谈会,向他们介绍经济社会发展和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他们对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已开展法律政策宣传活动600余人次。

进行一次走访排查。各乡(镇、街道)利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时,认真开展一次大走访、大排查,深入了解本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生产生活状况,切实做到走访排查全覆盖、有台帐、有解决措施。

解决一批困难问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有针对性的开展化解工作。对能够及时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并做好台账登记。今年以来,通过临时救助已解决90余困难优抚对象,合计16.5万余元。

开展一次总结评估。年底前对各乡(镇、街道)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的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切实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政策的落地落实。(唐其沙)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