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警方成功捣毁一电诈团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松桃警方成功捣毁一电诈团伙

2021-11-10 11: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松桃警方循线追踪、雷霆出击,成功捣毁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刑拘多名涉电诈犯罪嫌疑人,有效震慑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嚣张气焰。

2021年8月,松桃公安局反诈专班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辖区一出租房内“跑分”(即利用自己的银行账户帮助他人暂存境外赌博等获取的非法资金,再将这些资金转移到指定的银行账户上,“跑分”人员依转账金额按比例非法获得收益)。获此线索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经查:陈某喜与刘某在福建厦门相识后,便邀约到该县实施网络赌博转账活动。陈某喜负责联系境外上线,发展刘某、刘某学为下线并为其提供技术指导和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负责“跑分”,刘某、刘某学又各自发展下线,逐渐组成了一个20余人的犯罪团伙,由成员以租借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在松桃县蓼皋街道一出租房内实施网络赌博转账活动。

在掌握该犯罪团伙各成员的身份信息和涉嫌犯罪的事实后,松桃警方组织精干警力、雷霆出击,先后将陈某喜等22人抓捕归案,10月28日,随着任某某在上海落网,这个23人的犯罪团伙彻底覆灭。经初步统计,该犯罪团伙“跑分”流水累计高达4亿多元。目前,陈某喜、刘某等23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切勿因为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也可能导致其他人的血汗钱付诸东流,造成不可挽回的财产损失。为一时利益误入歧途,走捷径的生财之道,必定要承担法律责任。(朱昂)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