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沿河:深秋板栗生产加工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沿河:深秋板栗生产加工忙

2021-11-10 11: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深秋时节,位于沿河县谯家镇耳当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车间,50余名工人正加班加点对板栗进行深加工。

开口、炒制、剥壳、清洗、灌装、杀菌......,经过工人们的集体合作,一粒粒金黄饱满、让人垂涎欲滳的板栗就新鲜出炉。

IMG_9890

IMG_9878

从9月份开始采摘板栗以来,合作社每天聘用50多名当地村民务工,每人每月收入约4500元。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流转村民土地种植板栗,村民又在合作社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

现在目前主要是以板栗林下种植为基础,种植板栗面积有300多亩,再就是板栗深加工,今年预计产量是50万袋,礼盒是30万盒,总产值大概是在300万元左右,下一步,继续把板栗基地扩大种植规模,让更多村民加入到合作社来,助力乡村振兴。沿河县耳当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唐权说。

IMG_9930

IMG_9923

IMG_9942

目前,沿河县谯家镇耳当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建成一条板栗生产、加工、销售的链条,生产出来的板栗主要销往北京、广东等地,产品供不应求。今年以来,合作社为了提升产能,增添了包括自动包装机和杀菌釜在内的系列设备,保障生产出来的板栗品质。(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