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线上交易让服务效率“再提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线上交易让服务效率“再提速”

2021-11-10 11: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招投标服务平台电子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交易服务事项“移动办”“一网办”,切实将市场主体好事做实,实事做好。

一是业务事项“一网办”。聚焦大数据赋能,完善全流程电子交易服务功能12项,实现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矿权和国有产权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市场主体提供诚信入库、保证金缴纳、专家抽取、开标评标等“一网通办”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二是交易项目“异地评”。持续深化与湖南省湘西州及安顺市、黔东南州跨省、市合作,并于8月13日完成全市首宗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项目,实现优质专家资源跨区域共享共用,解决专家资源分布不均和“熟面孔”问题。同时实现了招投标系统100%具备“不见面”开标服务条件,解决了传统开标模式企业投标成本高、开标“跑断腿”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远程异地评标项目79宗。

三是数字证书“掌上办”。以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扎实推进交易事项“移动办”“掌上办”,加大“贵州标信通”宣传力度,并于8月19日在省内率先上线运行了铜仁市无介质CA数字证书——“标证通”APP,解决了传统CA证书办理难、易带错、易丢失等问题,为市场主体带来无介质、无负担、无边界、超便捷、更安全的业务体验。(龙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