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德江: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

2021-11-10 12: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德江县住建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解决了群众的揪心事、闹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

   始终把“三改”抓牢抓实保障民生需求

以“疏老城、活新城”的发展思路,积极推动主城商业圈、城北工业圈和城南休闲圈等“一城三区”均衡协调发展,优化空间和功能布局,狠抓“三改”落地见效。2021年,实施武装部和农行两个老旧小区改造,改造总建筑面积11.27万平方米,共32栋1180户4248人,工程正在进行排洪沟、花园改造、人行道铺装、雨污管网、供水、强弱电管安装;新增货币化安置棚改项目1个,涉及105户,年底完成全部拆迁工作;实施背街小巷17条,14条处于收尾阶段,项目专项资2591万元。

   始终把生态环境治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严格落实“三线一单”分区管控机制,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按照“缺、补、改”工作原则,对城区管道缺失、管道断头、管道损坏地段实施了新(改)建,加大环卫设施的更新置换。截止目前,完成雨污管网51公里,正在实施10公里;完成新(改)建垃圾中转站12座,5座正在建设之中,项目建设资金达306万元;投放垃圾收运桶800个,垃圾转运车8辆;建成餐厨垃圾处理终端1个;启动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手续;启动1个学校、1个机关、1个社区和19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试点,环卫设施明显改善,环境卫生治理能力大大提升。

始终把群众“脚下安全”放在第一位置

聚焦城市生活、群众出行,主动服务于城市发展,扎实开展人行道专项净化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截止目前,完成城区内80余处人行道窨井设施更换;清理人行道废旧杆桩、堵车桩20余处;彻底清理15处占用人行道摆摊设点场所,规范了“地摊经济”秩序;完成步行街、香树路2处地砖修复工作;建成共康路等4个地段1900米人行道路地砖及附属设施铺设,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县住建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