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德江“五个聚焦”有温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德江“五个聚焦”有温度

2021-11-10 15: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江县委紧盯“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落脚点,结合各服务群众职能部门行业特点、岗位职责以及党员个人情况,以“五个聚焦”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成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好事实事。

聚焦部门职责办实事。注重抓住党委政府在常规履职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着力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促发展。聚焦服务“一老一小”问题,县民政局新建了城市中心敬老院和在楠木园易地扶贫安置点建设“日间照料中心”,聘请志愿者解决老年人“照护难”问题。县教育局在县城区一次性建成了3所公办幼儿园,解决了进城群众子女上学难题;同时,在便民利民、医疗救助等方面带来便利和帮助。截止目前,聚焦与本部门职责紧密相连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186件,已办结150件。

聚焦单位职工办实事。落实干部职工关怀机制,通过深入调研、现场办公、交流座谈、走访慰问等形式,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家庭情况、思想动态等问题,为职工排忧解难,凝聚工作合力,今年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困难党员858人(户),慰问金55.95万元,现场解决问题158个。同时,县总工会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互助金,最大限度减轻职工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医疗保障待遇水平,降低因病致贫风险,今年全县开展职工互助118人,资助资金21.5万元。

聚焦驻村帮扶办实事。始终坚持落实“四个不摘”总体要求,选派18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370名驻村帮扶干部组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保证了帮扶队伍总体稳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联系的社区和村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做到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惠民生,确保帮扶工作持续推进、帮扶成效巩固提升。今年以来,县生态移民局压缩办公经费,为帮扶乡桶井乡解决1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县政协办为高山镇阡丰村、长堡镇高家村协调市乡村振兴局资金20万元。

聚焦信访稳定办实事。推行领导干部接访、包案督访、带案下访、带头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切实用力解决群众困难问题,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任务一件一件抓实。截至目前,县级领导带头开展接访280人次,包案督访60件,带案下访60人次,带头化解纠纷和信访55件。

聚焦社区党员办实事。组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建社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通过党员亮明身份,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党员就是先锋、党员情同亲人。县委组织部推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通过开展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今年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并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等相关服务3560人次,解决社区难题850余个。(杨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