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实战60天” 全力守好岁末安全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实战60天” 全力守好岁末安全关

2021-11-10 15: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笔者在德江供电局召开的“实战60天”全面落实人身安全风险管控专题会上了解到,该局在业扩延伸、电网建设、大修技改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管控中,将多措并举,“实战60天”,全力守好岁末安全关。

该局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按规有序,有条不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和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职履职、按责问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刚性执行各项规程规范。认真落实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铜仁供电局防范人身风险的通知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会,有布置、有体会,人人结合岗位谈体会,谈落实;加大违章纠察力度。对所有计划作业全覆盖开展现场纠察,认真履行纠察和监督职责,因纠察和监督不到位,将对纠察人员及现场风险管控人员提示问责;局纪委发挥大督查作业。每周至少3次下基层,对现场作业进行监督,用双签发和监督执纪发挥监督作业,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加强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基层单位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范措施,局纪委将对各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开展明察暗访,对不假外出人员进行重惩重罚,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实战60天”,全力守好岁末安全关。加大风险管控力度,查找现场作业中的短板,紧紧抓住保安全、保稳定、带队伍等关键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生产作业现场以身作则发挥领导干部党员的表率作用,带头履行安全职责,及时把安全生产要求有效落实到施工作业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群策群力保护好安全生产生命线,为德江电网科学、和谐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为保证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该局还紧抓现场作业外的其他工作重点,狠抓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管理执行力,从源头上抓安全,管理上强安全,机制上促安全,队伍上保安全,确保岁末年关安全生产的万无一失。(李朝辉 吴兵)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