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暖心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暖心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1-11-10 15: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改善税收服务措施,通过一系列暖心服务,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促推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线上线下无距离,便民服务暖人心。办税服务厅设置纳税服务热线及导税人员对入厅纳税人进行现场辅导,及时处理纳税人来电咨询的问题,同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税企互动群等多渠道开展线上辅导。对于在线上辅导解决不了的问题,同时考虑特殊人群出行不便的情况,设立专人开展“厅外”精细化服务,上门手把手辅导纳税人进行各类涉税操作,力求为纳税人提供高质量便民服务。

二是厅内服务无死角,纳税服务显真情。向纳税人普及“资料预审、流程后走”退税模式,实现退税业务半个工作日办结;向纳税人、缴费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实现电子税务局待办事项当日办结。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提供预约服务39次,容缺服务109次,延时服务93次,向小微企业提供专项服务26次。

三是厅外服务个性化,服务群众无距离。为纳税人开展一对一涉税宣传辅导,组建厅外“2+1+1”服务团队,结合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重点工作内容,对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回访户、优化营商环境样本企业、重点行业纳税人开展大走访。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开展厅外服务569户次,收集意见建议71条,解决问题103个。(张杨笛 黄修若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