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小课堂”发挥大能量 以讲促学提案件质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小课堂”发挥大能量 以讲促学提案件质效

2021-11-11 10: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如果我们在处分决定作出前发现新的违纪线索,可以在查清违纪事实后写入审理报告吗...... ”11月3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二期“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中,授课人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小田耐心讲解案件审理实务知识,台下学员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现场提问。

今年来,为提升案件查办质量,该县纪委监委围绕能力建设这条主线,紧盯精准履职、突出业务实务、坚持问题导向,不仅搭建了形式多样、内容精准、实战性强的“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法纪知识讲堂,还通过“以案代训”的方式,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优选政治素质高,学习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分批次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跟“专案”,切实提升案件审查调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现场,授课人员结合岗位实际将党纪法规、案件审理实务、查办案件技巧等内容进行分享,现场讲授纪检监察工作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台下学员现场提问点评,逐一发言,达到了“以课代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的,促进了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和查办案件水平的提高。

“这节‘小课堂’干货满满,解答了我在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真是一场‘及时雨’。作为一名查办案件的‘新兵’,我要进一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并强化总结提炼,争取早日走上‘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的讲台,分享自己的经验体会。”“案件审理实务”知识课后,该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钟婷满是感慨。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探索以“讨论小组”的形式,不定期对“模糊”问题进行梳理、研讨,将业务知识学精学透,把工作做实做细。各小组的讨论时间以工作实际为准,坚持问题导向,将工作中的难点、不同见解的问题摆上台面,大家在讨论中各抒己见,并从相关的规定、释义中找到依据,让思维的碰撞迸发智慧的火花。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培训的针对性,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基础上,定期通过‘小课堂’对规范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处理、手续程序、处分执行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授课,不断推动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工作质效提升。”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田娇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