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用心办好“微实事” 立足服务“大民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用心办好“微实事” 立足服务“大民生”

2021-11-11 15: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给户外劳动者一个温暖的港湾

“过去冬天冷得受不了,只能找个门市或钻到楼道里取暖,有了这个劳动者港湾服务站后,随时都能进来喝热水、给手机充电,环境好,还方便。”在建行玉屏支行劳动者港湾服务站里,环卫工人杨祖兰说道。

建行玉屏支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工作思路,健全服务体系,拓展服务项目,在营业大厅为广大劳动者设立侗乡特色的劳动者港湾,用心用情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把文明和爱心彰显到服务水平的细微之处,进一步提升窗口行业的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如今,在玉屏县,像这样的劳动者港湾服务站共建立了13个。该县金融行业不断创新窗口服务功能,深入开展系列关爱行动,把社会文明、关爱融入到金融服务中来,使服务站成为了广大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协警)、市政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让县委县政府的关怀送到户外劳动者心坎上,积极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更上新台阶。

给小区居民一个安全的“椅”靠

“我们小区终于有新椅子了,以后大家可以坐在这里聊天,走累了休息也方便,感谢县委政法委实实在在给咱们老百姓办的好事!”家住皂角坪街道民族风情园的居民张阿姨开心地说道。

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在开展网格包保工作时,发现民族风情园小区公共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多处休息长椅存在处断裂、损坏。了解到,小区的长椅为木质结构,由于长时间暴露在外,导致掉漆、破损的情况较为严重,部分长椅木条已经断裂,甚至坍塌。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立即安排,对风情园小区损坏的木凳进行更换,消除安全隐患。此次,县委政法委共计更换木凳5张,花费4000余元。

此次县委政法委为小区更换休息长凳仅仅是玉屏县开展网格包保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来,玉屏县坚持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城区网格化包保进行了优化,以县建成区7个社区及城乡结合部6个行政村为基础,将城区划分为14个大网格,90个小网格,各网格包保单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将创文惠民利民理念以实际行动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让群众支持创文、参与创文。如今,县城新修缮坑洼路面20余处,约300余平方米,为车辆通行排出隐患;更换居民小区路灯50余盏,新安装背街小巷路灯35盏,方便群众晚上出行;增设车位,遵循应划尽划、便民利民原则,科学规划,增设停车位700个以上,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完善无障碍通道,在茅坪新区广场、公园、休闲步道新增无障碍通道25处,让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及推婴儿车的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在广场、小区、学校、医疗机构及部分行政单位安装免费直饮机600余台,让群众24小时享有免费直饮水……等一桩桩一件件惠民实事,随处可见。

给特殊人群一个支撑的扶手

连日来,县创建中心深入各行业部门进行全面督查创文工作,对标对表督查相关责任部门落实创文工作成效,查找文明创建工作薄弱环节。在督查县城公厕时,发现许多残疾人公厕蹲位扶手有损坏,县创建中心督查人员第一时间反馈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境卫生管理站相关负责人。

“关爱特殊人群不能只是一句口号,在城市管理的细枝末节上也要有相应的体现,让城市管理工作更加有温度、更加人性化。”县环境卫生管理站公厕负责人陈勇表示,接到整改通知后,该站立即在如厕环境上下功夫,全力为市民提供最好的厕所环境和最高的服务水平。

目前,广场公厕、风情园公厕、茅坪公厕、鼓楼公厕等13处公厕都已经安装得有残疾人蹲位扶手,方便弱势群体如厕,彰显人性关怀,补齐了人民群众生活的短板,满足了大家的生活需求。

文明一个人,幸福一座城。玉屏县顺应民之所望,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撬动民生的大杠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唐霜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