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镇:山村黄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牛郎镇:山村黄菊"披金甲" 振兴工作推进忙

2021-11-11 16: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冬日暖阳驱散绵绵秋雨,松桃县牛郎镇金丝皇菊种植基地迎来了采摘的最佳天气,花田上,花儿灿烂盛放,远望一片金色的海洋。在这片金色的花海里,采花的人们犹如勤劳的蜜蜂,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一朵朵金灿灿的菊花,不仅给菊花茶产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更为牛郎镇窑湾安置点的贫困户增加了就业增收的门路。

78f23e775d1a333eb389195996908b5

IMG_0156

在金色的花海里,妇女们正忙着采摘盛开的花朵,丰收的喜悦写在每一位采菊工的脸上。采菊工黄老芬说:“我们采菊工从11月8日开始采摘,需连续采15天到20天,才能采完,我们在这里采摘70块钱一天。疫情期间对于我们这些不能外出务工的人来说,每月还能就地就业挣点小钱补贴家用。”

采摘下来的金色皇菊会被工作人员整齐地排列摆放在烘烤盘中,然后在空气源热泵烘干机里面进行长达三天左右的低温烘烤,既节能又环保,烘干之后的金丝皇菊,既便是长期的储存,也不会破坏它的营养成分。

IMG_0152

4573b505e02a0b9f78701e09f6af311

金丝皇菊含有较高的黄酮素,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硒元素,能通过烘干泡饮的方式渗透至茶汤中。茶汤呈现自然的金黄色泽,馥郁甘香、生津润燥、沁人心脾。常饮皇金丝皇菊,有清热润肺,平肝明目之效,非常适合老中青饮用。

据2019年返乡创业成立了“松桃庆禾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起了金丝皇菊的杨平说,自己在政府提供返乡创业人员创业平台的基础上,在窑湾安置点构建了烘干和包装设备,对金丝皇菊进行产业链运作,包括种苗选育、栽培研发、精品管理、有机种植、清洁能源烘干、品牌建立、线上线下全网营销,建立了自己的新能源烘干中心以及营销店。按照现代农业、精品农业的经营理念,实行一二三产业融合开发,亩产收入远超传统农业。

IMG_0177

IMG_0169

7c958bc6966f55d4443c2604ed4473f

据悉,今年杨平共流转土地70亩,每亩需投入45个劳动力,预计投入成本4000元左右。今年70亩黄菊产量约3000斤,按照每斤上市平均150元的价格计算,今年收入除去成本可达15万元左右。这不仅培植了牛郎镇的产业自信,也拓宽了安置点的劳动力就业,助力了牛郎镇的乡村振兴战略。(田如成)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