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预警监测系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线预警监测系统

沈阳实行企业信用风险分级监管

2021-11-12 09:40 来源:人民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沈阳11月11日电 (记者胡婧怡)沈阳市近日正式上线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预警监测系统,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等信息手段,实现“一企一策”“一品一策”差异化精准监管,提升市场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沈阳市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预警监测系统在归集各级各类企业监管数据基础上,构建了信用风险三级指标体系和分类等级评定标准,可对全市企业信用风险进行精准识别和自动分类,动态确定监管重点、监管措施和抽查比例频次等。该系统还实现了企业信用风险预警监测,可及时发现苗头性、区域性、行业性风险,研判影响沈阳企业信用的主要风险以及高风险的主要原因,实现动态信用风险管理,合理有效配置监管资源,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目前,沈阳市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预警监测系统已录入全市全部32万余户企业信用数据,预警监测13个区、县(市)的19个行业门类,形成了横向涵盖21个部门、38个领域的多维度分布式企业信用“数据档案”。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12日 第 10 版)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