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制定禁业清单   规范司法行政干警配偶子女等经商办企业行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司法部制定禁业清单 规范司法行政干警配偶子女等经商办企业行为

2021-11-12 09:44 来源:人民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魏哲哲)司法部近日印发通知,严格规范司法行政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并制定经商办企业禁业清单。

禁业范围主要涉及司法行政干警所在单位管辖的业务范围,和可能影响干警公正履职的经商办企业活动。司法行政系统厅局级及以上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范围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司法部和地方党委组织部相关规定执行。

各地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及监狱、戒毒所厅局级以下领导班子成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得在本单位管辖区域和领导干部管辖的业务范围内从事经商办企业活动;司法行政干警不得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和优惠条件;司法行政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得从事可能影响干警公正履职的经商办企业活动,不得与干警所在单位和管辖单位发生直接经济关系。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12日 第 11 版)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