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召开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三周年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召开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三周年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2021-11-12 10: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11日,为切实做好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和成效,铜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三周年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消防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铜仁消防改制转隶三周年工作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DSC_8928

3

发布会上,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崔师全介绍,改革转制三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指引下,扎实开展了“学训词、铸忠诚、创新业、立新、功”专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坚决贯彻中央深化消防执法改革意见,全面铺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告知承诺管理、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新型监管模式,累计检查社会单位6.3万家次,发现火灾隐患13万余处,督改火灾隐患12.9万余处。积极开展优化消防执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首错免罚、简化行政许可、法律文书免费送达等10项便民利企的措施。

DSC_8881

三年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聚力在顶层规划、队站装备、战勤保障上求突破。基本涵盖城乡火灾扑救以及洪涝、地震等灾害事故处置各领域,具备跨省市增援作战能力,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并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全面提升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处置7000余起灾害事故,全市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连续三年在省政府市级消防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47个集体、253名个人被记功、表彰。支队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18-2020年度全省文明单位、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被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执法质量考评先进支队。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姬明忠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王翔荣获得全国首届消防员职业技能大赛灭火战斗员百米板障碍第一名。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全面展现消防救援队伍改制三年来的深刻变化和工作成绩,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和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市消防救援队在发布会上对“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陈继祥 李勇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