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铜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杨永英到铜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1-11-12 11: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英到铜仁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主持宣讲会议,省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杨云参加会议。 

现场

宣讲中,杨永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系统阐释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永英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彻好、落实好,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根本方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方向不能变、立场不能变、决心不能变、步伐不能变;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人大工作这一鲜明主题,紧跟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围绕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希望铜仁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积极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陈康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宣传宣讲、学习研讨等方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工作,积极作为体现担当,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石丽平、省人大代表姚元清、市人大代表罗扬,就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贵州省人大农业农村委相关同志,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在家班子成员,部分驻铜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铜仁市、县、乡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曾睿)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