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山消防:“心连心”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山消防:“心连心”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1-11-12 11: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秉着“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在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1

办实事,做人民“贴心”事。依托“安全生产月”“国际减灾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契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广泛设置活动咨询台,发放宣传单,举典型案例,挂宣传标语,设消防体验点,利用多种形式向市民阐述消防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并组建“敲门行动”小分队,通过走社区、进企业,逐户上门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把消防安全知识送上门,面对面宣传日常用火用电注意事项,一对一讲解初起火灾扑灭和自防自救知识。将消防宣传“搬”出户外,扩大宣传范围。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将消防安全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图2

办实事,解人民“烦心”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通过组织召开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学习法律法规,观看典型案例,交流具体经验,研判分析问题,切实做到企业“提出”,消防“解题”。专门邀请专家到万山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工作,对疑难杂症进行“诊断”和“治疗”,帮助重点单位解决消防工作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利用消防宣传活动的契机,大队宣传人员入户走访,为辖区谢桥社区办事处、临街门面和居民免费配送灭火器,有效解决谢桥社区消防基础设施匮乏问题,逐步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安全管理网络,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图3

办实事,铺人民“安心”路。为推动各项工作掷地有声、落地有效,今年来,万山消防主动靠上,采取“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形式,多次组织到大型商业综合体、酒店、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逐一开展“六熟悉”演练工作,常规性摸清消防设施、周边道路及水源情况等,针对各单位经营类型和特性不同,进一步完善信息档案,建立健全火灾救援预案,对设有微型消防站的单位,联合开展火灾事故拉动演练,切实提高单位“四个能力”;积极组织对万和星城、香悦公馆、仁山公园等高层民用小区开展“风暴一号”专项行动,直面问题根本,对辖区85家物业公司、社区、医院等高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重点对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到岗到位、水泵房是否正常运行、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器材是否完好进行细致的检查。

下一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多措并举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牢记“消防队伍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王娜玲 龙安洋)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