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 铜仁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 铜仁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11-13 09:51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8日,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座谈会在铜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交流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铜仁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研究试点成果运用,为促进新一届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文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梁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铜仁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出席会议并介绍铜仁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中央巡视办的指导下,省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试点工作领导有力、措施得力、试出效力,紧紧把握“上下”“联动”“更好发挥作用”这三个关键点,加强政治巡察定位、对县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督导、巡察全覆盖统筹、巡察成果运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和巡察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统”的文章,构建责任落实“以上促下、层层压实”,工作推进“上下一体、同向发力”,成果运用“同题共答、难题共解”,力量保障“统筹调配、专兼相长”的工作格局,促使上下联动更加顺畅、更加有力。一体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监督定位更加精准、政治责任落实更加严实、联系服务群众更加紧密、综合监督作用更加凸显、巡察利剑震慑更加彰显、巡察队伍建设更加规范。

会议强调,全省巡视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级巡察机构在巡视巡察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完善巡视巡察监督格局,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上下贯通。把基层巡察、纪检监察、村务监督等力量统筹起来,深入群众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发挥综合监督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增强使命意识,凝聚全省智慧高质量完成铜仁试点任务。牢牢树立“试点在铜仁、工作在贵州、服务在全国”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紧盯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明确每一项任务时间节点抓好制度机制探索创新,一项一项盯紧盯牢,一项一项推动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在班子建设、干部培养管理、人才库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上下联动的有效做法。进一步压实责任、跟踪问效,确保巡察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试点方案的进度统筹、质量统筹、落地统筹,学习借鉴其他试点市的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督导,加强定期调度,挂图作战,及时了解巡察工作和试点进展情况,会商研究重要事项,研判解决困难问题,定期通报试点任务完成进度。要进一步做好总结提炼和推广运用,及时对试点中创新性的经验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形成一批有价值、可复制、能推广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加强铜仁市和其他市州的双向互动交流,及时把铜仁市以及全国其他试点市的经验推送给市(州)交流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探索,谋划好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

省委巡视办,各市(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铜仁市各区(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