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招大引强”,铜仁前三季度新引进产业项目530个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聚力“招大引强”,铜仁前三季度新引进产业项目530个

2021-11-14 11: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走进位于松桃县经济开发区的贵州乐嘉文创科技公司,千余员工正端坐生产线前赶制高端玩具订单。看着忙碌的场景,贵州乐嘉文创科技公司执行董事邹建龙很开心,“松桃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服务让企业‘轻装快跑’,公司签约到投产只用了43天。”企业43天“落地开花”的背后,是铜仁倒逼改革创新,推动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企业发展动力和招商引资吸引力的成果体现。

1

 

为了让营商环境为产业发展护航,铜仁市出台相关文件,创建“贵人服务·一视铜仁”营商环境品牌,严格兑现考核,实行部门和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制度,依法帮促企业发展;推行“公开承诺制”,对应该公开事项、容缺办理清单、一次性告知和“全流程办成一件事”的时间、成本、环节、材料等进行公开承诺;惠企政策进行公开,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该市还加强优惠政策兑现、推行惠企政策在政府门户网公开,做好项目代办服务。纳入“贵州省招商引资项目信息管理平台”的招商项目,代办、跟踪服务覆盖率达100%。

2

 

铜仁市围绕新型工业化确定的核心产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选择1个产业重点引进、培育和发展,同时培育1至2个特色产业,坚持“亩产论英雄”,聚焦产业开展制造领域与商贸服务同步发展的全产业链,实施精准化招商,促进产业集聚、产城互动、融合发展。

3

 

实施精准化招商重在合理规划。打开铜仁产业版图,过去五年,铜仁以园区建设为平台,以黔东工业聚集区和乌江经济走廊为主战场,推动园区建设“满园春色”。目前,包括8个省级经开区、2个省级高新区、2个工业园区的12个产业园区全部纳入“贵州省100个产业园区成长工程”调度,规划面积160.8平方公里,这为“亩产论英雄”提供了舞台和空间。进入“十四五”,铜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把产业大招商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擘画好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4

 

实施精准化招商落脚在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年以来,该市市级领导外出招商31次,对接企业119家;书记和市长外出招商10次,对接企业71家;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148次,对接企业616家,引进项目96个。据统计,今年1至9月,新引进产业项目530个,合同投资额734.83亿元,优强企业达177家。特色农业产业遍地开花、新型材料方兴未艾、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喜人的数据折射出铜仁产业发展的新速度,体现了铜仁招商“铁军”的实干担当。(郭进  江佳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