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全面启动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全面启动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2021-11-15 10:0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9日起,印江全面启动3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儿童身体健康。

在印江四小流动接种点,该县中医院派出了儿科、急诊医护人员提供驻点医疗保障,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老师和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核对,疫苗接种、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方才离开。

据疫苗流动接种点负责人、龙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谭波介绍,在接种前,学校向家长发放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且由监护人签字同意后,小孩方可接种,同时,还统计了接种之前14天内有其他疫苗接种史、感冒,或其他接种禁忌症的人群,暂缓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本轮疫苗接种工作在该县17个乡镇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全面启动。为方便学生就近完成接种,乡镇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与学校协作,设置流动接种点到学校对学生进行统一接种。对于特殊原因暂缓接种的学生,可由监护人陪同按就近原则到相应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张敏 吴仕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